中国经济网首页 > 甘肃 > 正文
 
化学工业非金属材料和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58

  化学工业非金属材料和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原为化学工业部非金属材料和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于1982年,地处黄河之滨的兰州市。中心挂靠在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原化工部化工机械研究院),业务上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主管,主要负责全国搪玻璃设备、玻璃钢材料和设备、塑料材料和设备、石墨材料和设备、陶瓷材料和设备质量的监督检验工作。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心现有防尘、防震、恒温的一流实验室460多平方米,各类检测仪器115台(件),并拥有一批具有高、中级职称的检测技术人员和富有经验的实验员。形成一套完整、科学、严谨的检测管理制度。能够对搪玻璃、石墨、玻璃钢、塑料、陶瓷设备的物理机械、化学性能进行精密的测试分析。多年来,为化工装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中心现有职工17人,其中高工4人,工程师9人,其余为技术工人。

  2002年4月-6月分别通过了国家认可委组织的计量认证复审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组织的授权认可审查。

  中心自成立以来,主要承担了以下工作:

  参加了从1987年到1998年的全国搪玻璃设备生产许可证的审查发证和换证工作,对110多家申请搪玻璃设备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的产品质量进行了检测,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生产许可证办公室评审发证提供第一手资料。

  承担了搪玻璃设备、玻璃钢设备、石墨设备、陶瓷设备的国家质量监督抽查和国优、部优产品的评定工作。

  搪玻璃设备、玻璃钢材料和设备、塑料材料和设备、石墨材料和设备、陶瓷材料和设备新产品的鉴定。

  搪玻璃设备、石墨设备、玻璃钢设备、陶瓷设备、塑料设备质量事故的仲裁检验。

  目前,正在承担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委托中心的搪玻璃设备生产许可证产品质量检测工作。

  中心同时挂靠有全国搪玻璃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非金属化工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两个秘书处,负责搪玻璃设备、玻璃钢设备、塑料设备、石墨设备、陶瓷设备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