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西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8:08

  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是经广西乡镇企业管理局、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同意于1993年成立的,为全额拔款、独立法人的事业单位,定编15人。同年通过了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计量认证和审查认可,1996年通过了复评审,2002年6月又通过了按照《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评审准则》组织的复评审,计量认证号:[2002]量认(桂)字(R0162)号,授权号:桂质监认字(17)号。2003年通过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农业部的联合评审,增挂农业部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宁)的牌子,计量认证号[2003]量认(国)字(V2237)号,审查认可证号[2003]农(质监认)字172号,授权承担农业部下达的西南、华南各省市建材产品检验任务。

  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建材产品质量检验二站现有职工16人,其中检验技术人员13人,具有高级职称技术人员3人,中级职称技术人员6人。现有固定资产300万元,专用仪器设备150台套,实验室面积520平方米,技术资源和物质资源配备满足检验需求。

  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具有第三方公正立场,能按照授权范围独立对外开展监督检验工作。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业务工作主要有:

  1、广西水泥产品日常对比检验、定期监督检验及各类委托检验;

  2、广西烧结砖产品各类委托检验、定期监督检验;

  3、农业部下达的西南、华南各省市水泥、烧结砖、砌块等建材产品检验;

  4、水泥烧结砖、砌块等建材新产品鉴定检验、产品质量仲裁检验;

  5、研究、开发新的检验技术、检验方法和检验仪器设备;

  6、承担或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的制订或修订工作;

  7、受有关部门委托参与企业生产、管理条件审查;

  8、向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及企业主管部门反映被检企业的质量状况;

  9、开展检验技术方面的技术咨询、培训。

  建站至今已承担水泥对比检验、定期监督检验、统一监督检验及各类委托检验样品10000余个,承担烧结砖定期监督检验、代验、墙改资质证委托检验1300余个,为企业培训检验人员1300多名,为广西建材产品质量提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