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贵州 > 正文
 
黔南州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32

  黔南州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隶属于黔南州质量技术监督局,是黔南地区唯一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考核合格授权的综合性法定技术检测机构。其职能是负责黔南州量值传递工作,承担强制性、非强制性、委托等计量器具的检定测试工作;承担省授权的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验及产(商)品的委托检验,同时承担与黔南州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检验任务和适应该州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和监督执法需要的检验工作,为各级政府行政执法、司法部门处理计量、质量纠纷提供法律依据。

  黔南州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6名(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7人),拥有仪器设备160多台套,固定资产总值100多万元(不含房产),检验室面积1000平方米。建有测力、加油机、天平、砝码、电学、医疗卫生、电话计费、出租车计价器、压力表、血压计、衡器、分光光度计、压力机、万能材料试验机、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测15项计量标准,能对几十种计量器具开展计量检定和测试;可对食品、化工产品、建材、家电安全参数、家具、纤维棉制品、饲料等20多大类,185种产品进行检验。

  黔南州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坚持“行为公正、方法科学、结论准确、服务及时”的质量方针,追求管理和服务的高信誉,为顾客提供相同质量的服务,为顾客保守技术秘密,并对所承担的检定、检测工作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