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贵州 > 正文
 
贵州省安顺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40

  机构概况

  1、机构识别信息

  机构名称:贵州省安顺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简称:安质技监检测所、AZJJ)

       贵州省电光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简称:贵州省电光源站、GDGY)

  机构标识:所  AZJJ    站  GDGY    机构,含所、站  AZJJGDGY

  机构代码:G7319009-1

  机构负责人:周祥云,所长、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高级工程师、机构法人代表

  机构分管负责人:熊忠,副所长

          马传曦,副所长、技术负责人代表人、质量负责人代表人、工程师

  2、机构性质、隶属关系及工作范围

  贵州省安顺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是贵州省安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事业单位,受其管理和监督;是法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负责各级质量技术监督局安排/委托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是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负责授权范围内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工作、各级质量技术监督局安排的监督检定以及国家依法进行管理的计量器具的检定;是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的检测机构,接受用户或有关部门委托或安排,开展产品质量仲裁和委托检验,开展计量器具仲裁检定和用户委托的校准工作;是非盈利性公共事业单位,严格执行国家的、贵州省的有关收费标准;拥有一定技术力量的技术机构,接受用户委托,开展技术咨询、检验仪器设备及计量器具的调试修理、标准咨询、检测人员培训等技术服务工作。

  贵州省电光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是挂靠在贵州省安顺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行政隶属关系不变,业务上接受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监督处的领导,是法定授权监督检验机构,负责各级质量技术监督行政部门安排或委托的电光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是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的检验机构,接受用户或有关部门委托开展电光源产品质量仲裁检验和委托检验。

  3、机构设置及变更情况

  1994年以前,行事合一。

  1989年,原安顺地区行政公署批准成立安顺地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安顺地区计量检定测试所。管理方式为由标准化科(科长徐五三)、计量科(科长上官祥)代管。质检所下设食品室、建材室;计量所下设长度室、力学室、电学室、热工室、衡器室。

  1994年,两所与行政拖钩(行事分离),实行对外两块牌子,对内合并办公的管理方式,所长由业务科科长(后任副局长)徐五三兼任,其后为周祥云。

  1996年,省局监督处批准设立贵州省电光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挂靠安顺地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原隶属关系不变,业务上受省局监督处管理。

  2000年,安顺地区地改市,按照国家局、省政府关于质量技术监督实行省以下垂直管理的实施方案,安顺地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安顺地区计量检定测试所合并成立安顺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原安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现更名为安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西秀区分局)下设的技术机构全员上划并入贵州省安顺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安顺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下设业务技术办公室、材料力学室、水泥检验室、食品化学检验室、力学计量检定室、医卫电学室、电光源室(承担贵州省电光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产品检验工作),所长周祥云。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