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贵州 > 正文
 
贵州省建筑材料行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41

  贵州省建材质检站经贵州省人民政府[(81)黔府办复192号],根据贵州省经济委员会和贵州省标准计量管理局编黔标管字(81)77号文于1981年12月5日正式成立,挂靠在贵州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规定,贵州省建材质检站属依法授权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业务上直接受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领导,行政上由贵州省建材行管办管理。

  贵州省建材质检站下设综合办公室、水泥物检室、化学室、力学室。全站现有职工29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3人,初级职称10人。实验室总面积649平方米,其中,恒温恒湿面积100平方米,办公室面积150平方米。全站共有仪器设备150余台套,原值200余万元。

  贵州省建材质检站主要从事建筑材料产品的检验工作,包括各种监督检验、委托检验、见证检验、仲裁检验和新产品鉴定检验等。贵州省建材质检站1989年首次通过计量认证项目共8项,1992年增加认证了水泥包装袋项目,1994年增加认证了防水材料项目,1996年3月通过计量认证复查。1996年12月通过产品授权,授权产品包括水泥、墙体屋面材料、混凝土及其原材料、水泥与混凝土制品、保温、绝热、防腐、耐火材料、建筑装饰装修材料、防水材料、非金属矿及综合等8类建材产品。1999年增加卫生洁具产品授权。2001年通过计量认证和产品授权复查,计量认证项目扩大到167项,授权产品扩大到173个。

  “公正、科学、廉洁、优质、高效”是贵州省建材质检站的质量方针。多年来,贵州省建材质检站一直遵循质量方针的精神开展工作,优质高效的完成了定期监督检验、重点工程监督抽检、对比验证检验、有见证检验以及各种委托检验,多次荣获各级主管部门授予的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多次在全国检验大对比中获优胜单位称号。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