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海南 > 正文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8:18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海南省质检所)是经海南省政府批准设立,隶属于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管理,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国家主管部门授权、省级计量认证“三合一认可”的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

  海南省质检所的前身为广东省海南行政区工业产品检验所,建立于1978年12月,与海南行政区工业科学研究所、海南行政区工交新技术推广站合署办公,1984年8月,经海南行政区编委批准,海南行政区工业产品检验所改名为海南行政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1988年5月,海南省人民政府成立后,经省政府办公厅批准,海南行政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改名为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隶属于海南省经济监督厅管理,1992年4月,经省政府批准,海南省质检所为独立核算的正处级事业单位,隶属海南省技术监督局管理。1990年原海南省建设厅批准在海南省质检所挂牌成立“海南省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1993年8月,经公安部批准,海南省公安厅在海南省质检所挂牌成立“海南省防盗安全门检测中心”;1995年9月海南省经济贸易厅(原省工业厅)批准在海南省质检所挂牌成立“海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1996年2月海南省农业厅批准在海南省质检所挂牌成立“海南省地方民营橡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2003年1月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海南省质检所的基础上筹建“国家热带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海南省质检所现设总工程师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业务办公室三个职能部门和化工产品检验室、食品产品检验室、建材包装产品检验室、机械电器产品检验室、橡塑纺织产品检验室等五个专业检验室,全所现有在岗职工53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人数43人,占总人数的81.1%,中高级职称25人,占总人数47.2%。其中高工8人、工程师16人,检测技术人员共30人,占总人数的56.6%。

  全所现有七层办公楼,建筑面积4350平方米,其中有恒温恒湿条件的检验场地80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700万元,现有仪器设备价值为800万元,共近400台(套),馆藏各种标准资料约有2万份。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