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北 > 正文
 
机械工业电影机械与电化教育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15

  机械工业电影机械与电化教育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对产品质量检测的受权机构,业务上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行政上受秦皇岛视听机械研究所领导,有独立的建制,独立对外行文和开展业务,经济上独立核算。

  1997年检测中心通过了国家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复查和机械部的检验机构审查认可, 2002年通过了国家计量认证机械汽车评审组对质量体系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获到(2002)量认(国)字(A07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认证合格证书》及机检仪-2002-12号《机械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机构认可证书》。

  检测中心现有人员6人,其中高工、工程师各3人;中心建筑面积341平方米,在用仪器设备61余台(套),总价值50万元。

  检测中心内部设有办公室、计量室、检测室共3个职能部门。另设有质量保证部,检测室下设电影放映设备、幻灯投影设备、放映银幕及其它设备等三个检测室。检测中心能按国家、行业标准和相应国际标准的要求承担电影电教设备质量监督检测工作。检测中心检测的范围有:电影放映设备(含镜头)、幻灯、投影设备(含镜头)、放映银幕及其它办公机械设备等。中心承担国家指定的电影电教设备产品的监督抽查;新产品定型检验或型式试验;产品例行试验;引进产品国产化验收;产品质量仲裁检验;委托检验;承担或参与有关标准制修订的试验验证和信息反馈;行业归口产品质量检验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及试验;组织行业内产品质量检验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开展本行业范围内有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方面的技术合作及技术交流活动;承担主管部门下达的行业质量工作和其他有关单位的委托检测工作。

  该中心还可承担光学、机械零部件及产品的精密测试工作。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