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北 > 正文
 
国家半导体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17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三研究所试验中心,国家半导体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信息产业部半导体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行政上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业务上直属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信息产业部,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中心筹建于1986年,为国家首批规划的100个国家级中心之一,1990年通过原国家技术监督局审查认可和国家计量认证,并授权开展工作,成为对半导体器件产品进行检测工作的第三方中立机构。2000年又通过了由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进行的“三合一”评审,即国家半导体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复查评审、计量认证/审查认可评审和独立实验室的认可评审,得到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和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的多边互认,得到美国、日本、英国、德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36个实验室认可机构的互认,并且还在不断扩大。

  中心曾多次承担以高频、超高频低噪声晶体管和微波晶体管为主的半导体分立器件的生产许可证确认试验,仲裁试验,创优试验和鉴定试验。同时还是全国半导体标准委员会主任单位,IEC/TC 47的归口单位,国际标准化工作网秘书单位,曾多次承担或参与国家标准和专业标准的制订、修订及标准的验证工作。

  中心检测工作面积2420平方米,其中中央空调面积2150平方米。中心具有先进的检测仪器和失效分析设备610台套。中心可靠性试验设备基本上以进口为主,可按照GB、GJB、SJ、IEC、MIL标准对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微波组件、小整机、微型计算机、印制电路板等进行测试、筛选、DPA试验、老化试验以及鉴定检验和质量一致性检验。

  中心注重技术研究与发展,在半导体器件可靠性试验和检测领域取得多项研究成果。中心现有工作人员40人,有一支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学术带头人的技术队伍,可为用户提供科学准确的检测数据和公正的技术服务,具有公正性、规范性、有效性和权威性。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