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北 > 正文
 
国家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17

  国家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地处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于1985年建立,首批通过国家CAL资格认可和CMA计量认证,并于1999年3月取得CNACL国家玻璃产品检验实验室认可证书。2001年4月1日,国家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为首批国家认监委指定的安全玻璃产品强制性认证检测机构。

  中心机构健全,管理制度完善,仪器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现有人员20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2人,工程师4人,工程技术人员占100%。主要实验室17个,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300万元。具有国内玻璃行业产品质量检验方面的最高能力,秉承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的原则,深得受检单位的认可和信赖。

  中心主要承担全国普通平板玻璃、浮法玻璃、吸热玻璃、钢化玻璃、夹层玻璃、镀膜玻璃、中空玻璃、玻璃马赛克、汽车用安全玻璃、泡沫玻璃、压花玻璃、夹丝玻璃和玻璃原料等产品的质量监督检验、新产品鉴定检验、委托检验、仲裁检验。中心作为国际标准化ISO/TC160中国建筑玻璃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和全国建筑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单位承担标准的制、修订和有关管理工作。中心研制开发了承检玻璃产品的全套检验仪器设备和检验技术,可为企业和相关质检机构提供检验仪器设备,培训检验人员和进行技术咨询。

  近几年来,中心的检验水平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保证了中心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各方面工作逐年登上新台阶。1994年8月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来中心视察工作时亲笔为中心题名。

  今后,中心将以我国加入WTO为契机,继续坚持以公正的立场,科学的方法、准确的数据,可信的结论,在检验市场中树立良好形象,以诚信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用户。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