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北 > 正文
 
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18

  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唯一依法设置的法定技术监督检验机构。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主要职能:承担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受有关部门委托对实行认证、许可证的产品检验、科技成果检验、产品质量仲裁检验、环境条件评估检验及其他委托检验等检验工作。同时承担研究开发新的检测技术、检测方法和检测仪器设备,承担制定国家、行业标准,同类检验机构的技术指导及人员的培训。

  在中国加入WTO,进入国际经济运行轨道后,检验机构的国际互认将为企业大大地拓宽发展领域。目前,“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质量检验报告,签署互认协议的有亚太地区、澳洲、南非等国家地区的35个实验室认可机构。

  中心拥有一批从事技术研究、检测的高级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90%以上毕业于重点大学的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高级工程师、工程师比例达到85%。有3人于2001年获国家经贸委、国家科技部、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科技进步奖。中心实验室面积5600平方米,检测室设备先进、功能齐全。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授权,中心的主要业务是:水污染治理设备、空气污染治理设备、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回收利用设备的检测;污染治理用药剂和材料、环境监测仪器,低排放产品、可光生物降解产品,低毒低害产品和有机食品的检测。被授权的具体产品有:化学需氧量(COD)水质在线自动检测系统,烟尘采样器、固定污染源排放烟气连续检测系统,包装用降解聚乙烯吹塑薄膜,一次性可降解餐饮具、生物降解农膜,润滑剂,油污水分离装置、带式压榨过滤机、电解法二氧化氯复合消毒剂发生器、电除尘器、离心式除尘器、工业粉尘湿式除尘器、油烟净化器、水处理设备等。另有五种食品、水果、调料及从200271日起执行的10项强制标准规定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此外还开展有关检测仪器的检定规程制定和周期检定,ISO9000质量体系和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咨询、认证工作。

  中心的工作方针是:公正、科学、严谨、守信、高效、周到

  中心将竭力把“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成为国际相互认可的、一流的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