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北 > 正文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20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由原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和石家庄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于2000年7月合并而成,它隶属于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是国家依法设置的对产品质量进行检验、测试、判定、评价的技术机构。

   

  该院现有职工128人,其中技术人员110人(高级工程师27人、工程师53人)、建筑面积8500平方米、检验仪器、设备2500台套。专业检验室17个。另外,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摩托车乘员头盔产品审查部、省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省设备监理中心、省玩具及游艺机质量监督检验站、省燃气具质量监督检验站、省包装及包装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省机动车配件质量监督检验站、省颜料、涂料及油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省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省公共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省眼镜质量监督检验站等国家和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设在该院。

  该院主要承担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市场监督抽查等工作,每年承担上千批次的监督检验任务。同时,该院还承担仲裁检验、新产品鉴定检验、委托检验、标准验证检验、公正验货检验及电线电缆、包装、板材、香精香料、食品、酒类、摩托车乘员头盔等产品的生产许可证检验。曾承担了3项国家标准的制订起草工作。为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的开展和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的提高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该院一贯奉行科学、公正、及时、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的质量方针。完整的质量体系使该院在质量管理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