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省钢材质量监督检验二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50

  黑龙江省钢材质量监督检验二站是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授权进行产品质量监督的非法人技术机构。该站的组织机构和资源配置隶属于西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钢材质量监督检验二站主要的业务范围是:负责全省(授权范围内)冶金产品定期监督检验、重点产品统一监督检验和承担地方、部门、企业和社会委托性检验。

  黑龙江省钢材质量监督检验二站的资源配置充足,现拥有固定资产510万元,员工240人,其中: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8人,大专以上学历人员40人。由两台直读光谱仪、两台远红外碳硫分析仪、一台x-射线荧光分析仪、两台电脑精密自动量热仪、两台色谱工作站、两台高纯氩分析仪、五台万能材料试验机、一台冲击试验机、两台硬度计、一台卧式显微镜及多台套光度计、分析天平、电子天平、高温电阻炉、控温烘箱、制样设备(机床)转鼓试验机等理化检验仪器设备,形成了对生铁、钢(锭)坯、型钢、盘条、圆钢、带钢、板材、钢管、带肋钢筋、铁矿石、铁合金、煤炭、焦炭、氧气、氩气、煤气、重油、煤焦油等冶金产品和工业气体完备的理化检测能力。保证了检测数据的公正性和准确性。该站现已通过了由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组织实施的《CNACL T062低合金钢中13个化学元素含量分析能力验证》、《CNACL T0125铁矿石中化学成分分析能力验证》、《CNACL T0139碳钢中碳硫的测定能力验证》。还有多项测试能力验证计划已实施,正在等待验证结果。

  黑龙江省钢材质量监督检验二站为确保检验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和准确性,按照CNAL/ACOI:2002《产品质检机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评审准则》要求建立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投入有效的运行,现已获得CMA、CAL双认证资格。

  黑龙江省钢材质量监督检验二站坚持“质量第一”的方针,以严格的规章制度控制检验过程的质量,以具有有效测量能力的仪器设备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所有用户提供同一水准的检验服务和准确的检验结论。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