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省哈尔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53

  黑龙江省哈尔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暨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于1984年6月经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并于1984年6月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技术监督局批准为省、市合一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2003年1月12日经通过了国家计量认证、检验机构审查认可(验收)和实验室认可的三合一评审。2004年7月25日又通过国家认可委监督评审和扩项评审。

  黑龙江省哈尔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现有检验面积8500平方米,其中各类环境检验室和恒温室面积为6500平方米,配备了较先进的仪器设备763台套,设备原值1394万元。在职员工151人,117人是专业技术人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名,高级工程师48人,工程师43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8名。

  黑龙江省哈尔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现有12个检验科室,具有对食品、农产品、鲜牛乳、饲料、电子电器、五金机械、化工、轻工、建材、纺织、包装、计算机及配件、家具及室内空气检测等12大类534种产品的检验能力。尤其对电子电器产品的检测得到了美国安泰认证实验室的认可。近几年来,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提出的“科技兴检”的战略方针,该所加大技术力量的投入和高精尖人才的培养,将技术资源转化为技术能力,将人员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具备了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根据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2004年2月19日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建立了“国家农林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使哈尔滨质检所在技术能力、管理水平、设施环境、设备配置及人员素质等方面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黑龙江省哈尔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自成立以来,坚持科学、公正、准确、高效为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方针。承担着各级政府安排的产(商)品的质量监督检验、仲裁检验、委托检验和单项参数测试等检验和质量鉴定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在市场经济建设中,为维护国家、企业、消费者三者的合法权益做出了贡献。

  检测产品范围:

  食品、无公害蔬菜、无公害水果、鲜牛乳、饲料、化工、化妆品、化肥、五金、机械、电器、电磁兼容、室内空气检测、纺织、包装、建材、计算机及配件、轻工、贵金属首饰、珠宝玉石、家具等534种产品。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