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黑龙江 > 正文
 
国家起重冶金电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54

  佳木斯防爆电机研究所检验实验室、国家起重冶金电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安全生产佳木斯防爆电气检测检验中心、机械工业防爆电气设备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是经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检测实验室,挂靠在佳木斯防爆电机研究所,是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机械工业联合会授权的检验机构;国家船检局授权的船用防爆电气产品及电机验证试验机构、原国家科委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授权的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国家级检测机构。实验室行政上隶属于佳木斯防爆电机研究所,业务上接受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国家认监委、国家认可委、中国船级社、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上级部门领导。

  实验室主要对隔爆型电动机、增安型电动机、防爆电动葫芦、防爆桥式起重机的防爆性能;防爆电机、电器、灯具、仪表、电加热器、通讯设备、电路元件及系统的防爆性能;粉尘防爆电气设备;起重及冶金用电动机及派生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船用电机、电器、灯具、仪表;屏蔽电机、屏蔽电泵等产品的检验。实验室的业务范围主要是承担国家质量监督抽查、生产许可证产品的检测、产品质量等级评定、电机可靠性考核、产品质量认证检测及工厂条件审查等;负责防爆电气产品的审查和检测及发放防爆合格证书;参与防爆电气产品的质量认证、安全认证的审查和检验工作;参与标准的制、修订及标准验证工作。实验室财务管理相对独立和稳定,自成体系。独立对外开展质量监督检验业务。实验室现已具有一定规模和良好的工作基础,其检验仪器设备和检验技术均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保证了实验室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独立性和诚实性。

  实验室现有职工32人,工程技术人员26人,其中高级工程师9人,工程师7人,下设综合管理室、电气检验室、防爆检验室、环境检验室。实验室拥有固定资产1819.7万元,其中仪器设备1322.9万元,拥有各种仪器设备203台套;实验室建筑面积3049.44平方米,试验室面积2360平方米。

  多年来,实验室多次承担了国家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对YZR系列电机产品进行了可靠性考核,发放防爆合格证书8000多个,对50多种船用电气产品进行了检测。实验室与澳大利亚SIMTARS、荷兰KEMA及俄罗斯工业科学检测研究所等检测认证与科研机构建立了业务关系,进行了技术交流与合作,并两次与国外检测机构合作对出口防爆电机进行检测。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