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黑龙江 > 正文
 
农业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55

  农业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是由黑龙江省农科院谷物品质研究中心筹建。1996年3月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和农业部机构审查认可,2001年5月通过农业部组织的机构审查认可和国家计量认证复查评审。2002年5月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正式授权为“绿色食品产品质量定点监测中心(哈尔滨)”,2003年4月由农业部授权成为“无公害农产品定点检测机构”。依法授权对外开展工作,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社会公益性非盈利性技术事业单位。

  中心现有工作人员26人,拥有室验室面积1500平方米。配置了Varian 3800气相色谱仪,Agilent6890N气相色谱仪、岛津LC-10ATVP高效液相色谱仪、PEAA300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日立835氨基酸分析仪、Perten8620近红外谷物品质分析仪、Brabender粉质仪(Farinograph)、Brabender拉伸仪(Extensopgraph)、实验室烘焙设备(NATIONACMFG、Co)、Buhler小型制粉机等精密仪器设备94台件。测试服务范围包括谷物及制品,油料及制品、乳及乳制品、果蔬及制品、调味品、饲料及添加剂、种子、化肥、农药等近200个产品的品质及成分分析。可开展感官品质、营养品质、理化特性、加工特性、有毒有害成分鉴定、种性鉴定等近400余项。

  中心在小麦品质、水稻品质、玉米品质、大豆功能性成分鉴定,产品质量综合评价及资源加工利用等方面有一定研究基础。多次完成全国农博会产品评优检测、部省级农作物审定品种品质检验、全国小麦品种品质普查鉴定、黑龙江省水稻品质、大豆品质普查及。授权承担农业部及有关部门的产品质量抽查检验和产品质量评优检验、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产品质量检验。现授权承担全国无公害食品行动中哈尔滨市蔬菜中农药残留检测和硝酸盐含量检测项目等工作。起草了《专用小麦品种品质》等八项国家标准,研究推广了多项先进检测方法,开展培训服务近四百人次。

  中心九五期间承担了国家及省课题十一项,获省厅以上成果奖六项,同时开展了小麦产业化研究和定点企业服务等技术服务工作。中心贯彻“公正、科学、高效、服务”的质量方针,在农产品质量检测、社会委托检验、科研生产及应用基础研究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热诚欢迎广大客户来中心检测产品,中心将竭诚为您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