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黑龙江 > 正文
 
农业部甜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58

  农业部甜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甜菜研究所承建,农业部授权的检验机构。于1999年初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和农业部机构审查认可。目前是我国唯一部级以上甜菜法定专职检验机构。农业部授权中心的检测范围是甜菜种子、甜菜块根品质及甜菜产品等。中心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公正数据。

  中心设有种子检验室、品质检验室和办公室,使用面积1500平方米。现有成员14人,100%为技术人员。其中,高级技术职称6人,中级技术职称6人,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占中心总人数的86%,而且,高级技术人员和获硕士学位人员比例分别为42%和17%。现有固定资产400多万元,其它各主要仪器设备50台件。

  近年来,中心在完成部、院各项任务的同时,为国家和省甜菜攻关项目,全国甜菜品种区域试验项目,甜菜品种资源收集整理项目及其它各类甜菜科研项目检测甜菜块根品质样品(单株检糖)3万多株。检测相关委托检验和仲裁检验样品2万多个,其中,甜菜种子样品近6000个,甜菜块根样品15000多份,为提高我国甜菜种子质量和改良甜菜块根品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承担了甜菜相关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以及研究甜菜新的检测技术和方法等工作。

  中心还进行以下技术服务工作:(1)甜菜质量评价:甜菜新品种及有关科研成果的鉴定,种子公司、企业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咨询;(2)生产技术服务:甜菜新品种开发技术咨询,甜菜质量的改良与提高咨询,甜菜种子繁殖技术咨询;(3)有关甜菜的信息服务;(5)人才培训:甜菜种子检验人员培训,甜菜块根品质分析方法及检验人员培训,甜菜质量监督检验机构管理人员培训。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