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04

  平顶山市位于河南省中南部,地处京广、焦枝两大铁路干线之间,现已成为以能源、原材料工业为主体,煤炭、电力、钢铁、纺织、化工等工业综合发展的新兴工业城市,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是平顶山市法定产品质量检验、计量检定机构,成立于2001年3月,由原平顶山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平顶山市计量测试所合并而成,隶属于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其主要职责:承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委托检验、仲裁检验、新产品质量鉴定检验等多种产(商)品质量检验工作。开展食品、煤炭、建材、石油、化工、机电、轻工等七大类共797个产品,271项参数的质量检验工作。建立、保存、使用本地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和质量检验设备装置,承担量值传递、强制检定、仲裁检定、委托检定、非强制检定、校准和检测任务。目前建立有长度、热学、电学、无线电、理化、电离辐射、时间频率等九大类,38项计量标准,对社会开展110余种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和检测工作。现有职工90人,固定资产860万元、恒温面积1000平方米,是河南省检测行业中门类齐全,设备先进,技术实力较强的检测中心之一。

  中心始终不渝地坚持“质量第一”的方针,在检测工作中强化质量管理,公正、科学、准确、及时地出具检测数据,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