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河南省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05

  河南省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以下简称水泥站)成立于1978年5月,由河南省建材局批准成立河南省水泥检验站;1984年5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实施条例》、《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暂行管理办法》由原河南省标准局和河南省冶金建材工业厅联合审查认可,以[豫标字(84)044号]文批准建立。水泥站行政隶属于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业务接受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原河南省冶金建材工业厅的领导。1985年8月首次通过计量认证和质量审查认可,为河南省水泥产品监督检验的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的法定质检机构。1999年3月、2000年8月分别通过了第五次质量审查认可和第四次计量认证复查;证书编号分别为:(河南)省质监认字(32)号、(2002)量认(豫)字(R0148)号。2003年10月通过国际实验室国家认可,证书编号为:NO.L0831。

  水泥站坐落在郑州市红旗路34号,现拥有固定资产原值150万元,检验室及办公室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其中实验室恒温面积181平方米,各种仪器设备290台套。目前水泥站专职工作人员28人,其中高级工程师8人,工程师6人,助理工程师6人,技术员3人,工程技术人员占总人数的82.1%。水泥站下设站办公室、业务管理室、物理检验室、化学分析室四个部门。

  水泥站承担全省水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进入建设工程的水泥检验、市场委托检验、产品质量争议的仲裁检验等。现已具备各种水泥产品、水泥生产用原燃材料、半成品、粉煤灰及各种混合材料的物理性能和化学成份的检测能力。

  建站以来,水泥站始终坚持检验工作质量第一的方针,重点抓人员素质、检测手段、环境条件和管理水平,建立健全了质量管理体系,树立了良好的工作形象,有效地保证质检机构的“公正性、科学性、有效性”。1997、1998、1999、2000、2001、2002、2003年连续7次在全国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和化学分析大对比中获“优胜先进单位”、“优胜单位”、“全优单位”和“优秀单位”称号,多次被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河南省冶金建材工业厅、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授予“先进单位”称号,2001、2002、2003年在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主持的三次全国能力验证检验中成绩优秀。

  水泥站的检验业务类别属第三方检验,主要的检验活动是监督检验和委托检验。监督检验包括:定期监督检验和突击监督检验;委托检验包括:新产品鉴定检验、生产许可证抽查检验、仲裁检验、成品委托检验、验货检验等。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