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06

  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是在原郑州市计量检定测试所、郑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基础上建立的,是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在郑州地区依法设置的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并承担郑州市产品质量和全省玩具、机动车、家俱等产品质量的监督检验任务,隶属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其主要职能是:负责建立郑州地区的最高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承担量值传递、强制检定,产品质量检验测试,计量检测和仲裁检定,以及法律法规所赋予的其它检定、检验测试任务。

  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现有职工115人,其中高级工程师8人、工程师37人,中心下设长度、力学、医疗器械、加油机、计价器、车速里程表、衡器、流量、光学、电学、热工、家俱、车辆、电子电器、建筑材料、轻工产品、化工产品、机械产品、食品等20个专业技术检测室,能够对200余种计量器具和计量标准开展计量检定与产品质量的检验测试工作。中心下设3个社会公正计量站和3个检验站,即“眼镜公正计量站”、“房屋面积公正计量站”、“定量包装产(商)品公正计量站”、“家俱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中心现有检测办公楼二栋,总建筑面积4560平方米,其中恒温检测室20间面积320平方米,非恒温检测室29间,面积506平方米,大型检测设备50多台件,价值600多万元。目前中心共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65项,通过质量认证、认可项目695项,为郑州市各行业的发展提供多方位的计量、质量检测技术服务。

  严格执行“计量法”、“产品质量法”的法律法规。坚持质量第一,优质服务,保证出具的数据准确可靠是中心的工作宗旨和服务目标。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心连续多次被评为省、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先进单位”和“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及“市级文明单位”。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