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河南省计量测试研究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06

  1983年8月,河南省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河南省计量测试研究所,是河南省政府依法设置的省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社会公益性科研机构。

  河南省计量测试研究所共内设17个科室,其中职能科室6个,实验室11个。现有在职职工103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84人。在专业技术人员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南省优秀专家1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工程师24人,中级职称37人。河南省计量测试研究所办公室、实验室面积9400平方米,其中恒温实验室面积1700平方米,控温实验室面积7700平方米,仪器设备固定资产1366万元。

  河南省计量测试研究所建有长度、温度、力学、电磁学、无线电、时间频率、声学、光学、电离辐射、化学等十大类156项省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其中省级最高标准74项,次级标准82项,具备了对39项74种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的强检能力,对社会开展检定、校准、测试工作,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对河南省计量测试研究所的新授权证书号为(国)法计(2002)01031号。河南省计量测试研究所具有环境试验、电磁兼容试验及对10大类51种计量器具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检验的能力。2000年河南省计量测试研究所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的评审,获取了实验室认可证书,证书号为No.L0175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对河南省计量测试研究所进行了电能表、衡器、水表、煤气表定型鉴定授权。

  河南省计量测试研究所还承担着计量标准考核、制造、修理计量器具的生产条件考核、定型鉴定、样机试验、仲裁检定、产品质量检验机构的计量认证等任务;承担着起草计量检定规程、计量技术规范和培训、考核计量技术人员等任务。

  河南省计量测试研究所坚持“公正、科学、准确、高效”的质量方针,坚持“团结、创新、务实、奉献、高效、廉洁”的作风,搞好计量检测,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