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国家防爆电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10

  国家防爆电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QST)是国家质量监督主管部门第一批授权的国家级质检中心、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防爆电气产品检验实验室、中国节能认证中心授权的节能电动机检测机构、国家级科技成果检测实验室。同时还被美国能源部认可为电动机效率实验室。CQST建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国际一流水平的科研实验室,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科研、实验专家队伍。坚持“公正、准确、科学、高效”的工作原则,依据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IEC、EN、CSA、UL等国外标准,开展各类防爆电气产品防爆合格证检验、防爆电气产品生产许可证检验、矿用防爆电气产品安全标志检验、电动机节能标志产品检验、CE标志产品检验、UL认证产品检验、美国能源部授权的电机(CC number)高效认证产品检验、防爆安全产品国家质量监督抽查和质量仲裁检验等。CQST作为中国一流的防爆安全科研基地,一直从事着爆炸气体环境基础理论研究;可燃性粉尘环境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防爆电气关键技术和测试方法研究;火灾安全防范技术及设备研究;防爆电气技术领域标准化研究及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等。

  CQST“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走向世界”,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近年来,通过交流和考察先后与美国UL、FU,德国PTB、日本TIIS、挪威NEMKO、法国LCIE、俄罗斯CCVE、加拿大CSA、荷兰KEMA和澳大利亚TestSafe等世界权威检验机构签订技术合作协议,为中国防爆电气产品取得“国际通行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CQST业务范围:1、检验服务:国内各类防爆电气产品检验、颁发防爆合格证;各类进口防爆电气产品检验、颁发防爆合格证;国家防爆电气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节能产品检验等。2、认证服务:ATEX(欧洲防爆)认证;CE认证;UL认证;FM认证;PTB认证;NEMKO认证;LCIE认证;TESTSAFE认证;BASEEFA认证;DNV认证;KEMA认证;美国高效电机认证。3、与以下国际实验室相互认可检验报告:UL(美国)、PTB(德国)、日本(TIIS)、NEMKO(挪威)、FM(美国)、TestSafe(澳大利亚)、LCIE(法国)、CCVE(俄罗斯)、DNV(挪威船级社)、KEMA(荷兰)等。

  CQST愿竭诚为国内外防爆企业服务,为企业开拓防爆产品市场,取得防爆产品国内外通行证提供各种便捷的途径。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