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国家轴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12

  国家轴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于1986年,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认可的全国惟一的滚动轴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下设综合管理办公室、精密计量测试室、产品精度测试室、物理性能测试室及寿命可靠性试验室。由于工作表现出色,先后被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经贸委和机械工业部等单位授予全国质量监督工作先进单位、打击假冒伪劣先进单位和部级质量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并有多人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和机械工业部先进个人称号。

  检测(试验)范围:各精度等级的深沟球轴承、圆锥滚子轴承、调心滚子轴承、滚针轴承、角接触球轴承、圆柱滚子轴承、推力轴承以及特殊结构、非标系列、组合轴承常规台架检测(试验),各类轴承(如汽车专用轴承、家电专用轴承)的模拟试验和失效分析。国家轴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行业专用计量器具(尺寸系列、游隙、振动)的授权鉴定单位。承担国家监督抽查等指令性任务并为各行各业广大的轴承用户提供委托检验(试验)业务,如汽车、摩托车、铁路、电力、科研、石油化工、矿山等行业。多渠道开展国际间检验(试验)业务合作。具备开发在线检测仪器及各种性能和寿命试验机的能力。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