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国家轻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13

  国家轻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郑州轻金属研究院轻金属检测实验室)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授权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挂靠于郑州轻金属研究院。1991年5月通过中心审查认可和计量认证,1996年10月通过审查认可和计量认证复查,2001年9月又通过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复审、国家中心复查验收;授权承担铝及铝合金、镁及镁合金、氧化铝、氢氧化铝、铝土矿、铝合金建筑型材、镁粉、氟化盐、铝电解用碳素材料等39种产品的质量监督检验工作。中心是国家科学技术部认定的科技成果国家级检测鉴定单位,又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47/SC7、ISO/TC79/SC1、ISO/TC79/SC4、ISO/TC129/SC1、ISO/TC129/SC2在国内的技术归口单位,承担了大部分轻金属产品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和相关国际标准的试验验证工作。

  国家轻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郑州轻金属研究院轻金属检测实验室)主要设备有:SEM-EDS、AAS、GFAAS、ICP、XRD、XRF、综合热分析仪、红外光谱仪、比表面积测定仪、真密度测定仪、光电直读光谱仪、CS分析仪等,设备固定资产原值1240万元,实验室面积1420平方米,其中恒温恒湿实验室面积510平方米。

  中心遵循“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方针,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公正科学、准确及时地提供数据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