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国家燃料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13

  国家燃料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始建于1985年,承担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柴油、溶剂油、燃料油的质量检验任务。1991年8月经原国家技术监督局批准成立国家质检中心,是国家授权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法定的燃料油检测机构。2000年4月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的“三合一”评审,并再次获得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授权,同时中心还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认定为石化工业燃料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质检中心的主要业务范围是:柴油、溶剂油、燃料油等8种产品的质量仲裁、质量监督检验、委托检验以及汽油的委托检验任务,同时还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检测技术的研究工作。

  质检中心现有人员26名,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名(教授级高工2名),中、初级专业技术人员18名。人员学历结构为:博士2名,大专以上的人员25名。

  质检中心拥有各种现代化的检测设备60多台,有国外购进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还设有功能完善的办公室、检验室、财务室、档案室、样品库以及辅助设施等,为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质检中心坚持“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各级产品标准,严格执行GB/T15481-2000《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向社会提供准确、可靠的检测数据。质检中心以一流的检测质量和一流的服务赢得用户的信任。多年来,承担了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及社会各界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仲裁和委托检验,为促进石化产品质量的提高做出了贡献,并完成了多项石油产品标准试验方法,目前已广泛地应用于石油化工行业。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