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16

  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依法授权的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行政关系隶属于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业务工作接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领导。

  2003年,中心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提出的实现“三个统一”、强化“三种意识”、搞好“两大服务”的工作思路,“抓教育、促廉政;抓队伍、促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下达的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有关产品的监督检查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03年,中心党支部被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五好”党支部、完成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检验能力进一步增强。经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对中心实验室的审查认可和国家认证认可管理委员会授权,目前,中心已具备对建筑装饰装修用油漆、涂料、石材、陶瓷砖、卫生陶瓷、铝合金建筑型材、金属吊顶、建筑用轻钢龙骨、铝塑复合板、建筑装饰用橡塑制品、塑钢型材、人造板材、各类木地板、建筑装修用五金制品、电光源、灯具等191种产品和参数的检验能力、10种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检验及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检验、服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中心本着服务经济建设、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工作精神,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并进的发展方针和“科学严谨的管理、公正准确的数据、优质及时的服务、高效可靠的工作”的质量方针,将中心的各项业务融入到质监事业发展和社会经济之中,进一步提高了技术支撑能力和自身生存与发展的竞争能力,初步形成了以政府下达的指令性检验任务、强制性产品认证检验、生产许可证产品检验、市场委托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等项业务为主的总体格局。

  从2000年至2003年,共完成国家质检总局11次下达的油漆、涂料、强化木地板和陶瓷砖等产品的国家监督抽查任务。2004年,中心被国家认证认可管理委员会指定为瓷质砖强制性安全认证检验机构。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河南经济建设,由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在中心内组建了“河南省建筑装饰装修质量监督检验站”、中心建立并开通了“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网”,经河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了“河南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质量检验协会”。目前,中心下设的“一站一网和协会”正在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并发挥各自的作用。

  机构设置与人力资源。中心内部机构设置有:化工涂料室、轻工橡塑室、石陶室、机电室、室内空气质量与装饰工程检测室、综合办公室和河南省建筑装饰装修质量监督检验站。

  中心现有人员30名。其中,高级工程师8名,中级技术人员15名,全国工业产品许可证注册审查员11名,3C认证工厂审查员5名,ISO质量体系认证审查员5名,实验室认可计量评审员2名。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