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国家矿山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17

  国家矿山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位于河南洛阳,中心现有中高级各类技术人员30余人,实验室面积约1000平方米,配有多种先进的检验仪器设备,仪器设备固定资产约700万元,技术力量雄厚。主要承担全国范围内矿山机械等产品的质量监督检验工作,授权检测产品为:采掘、提升储运、破磨筛分、洗选、建材、矿用减速器和工程机械、港口机械、建筑机械等68种产品。

  中心的主要业务范围:承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质量仲裁检验、新产品鉴定检验、生产许可证产品检验、机械产品安全认证检验、工程项目机电设备质量、进度等内容的监理工作、大型机电设备的检测、分析研究、故障诊断;测试技术、专用检测仪器的研制开发等。坚持质量第一,保证公正、准确、科学的检验数据和检验结果,优质高效地为社会服务是中心永恒的追求。中心先进的仪器设备和检验技术以及全体员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科学方法,为中心贯彻执行质量方针、力争达到国内同等实验室的检验和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近几年中心配合中国机械安全认证中心完成了数家企业的提升绞车产品的安全认证检验;完成了振动筛、矿车、提升绞车、调度绞车等产品的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完成了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下达的破碎机定检任务;配合河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进行了河南省在用各种矿井提升机的安全检测;配合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和机械产品审查部,完成了近40家调度绞车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企业的生产条件审查和产品检测,还完成了秦皇岛码头、黄骅港港口成套设备的验收检测。另外,中心还承担了大量客户的委托检验工作,以上工作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受到各方面的好评。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