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国家拖拉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18

  国家拖拉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实验室;是机械工业拖拉机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是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国家级检测机构”;是国家环保总局指定的排放污染检测单位;是OECD(国家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农业拖拉机试验组织认可的中国官方拖拉机实验室。

  国家拖拉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具有独立承担民事和法律责任的实体,工商注册名称为“洛阳西苑车辆与动力检验所有限公司”。

  国家拖拉机质检中心可按国家标准(GB)、行业标准(JB)、国际标准及国际先进标准(ISO、OECD、ASAE、SAE)等进行产品基本参数、性能指标、安全防护、可靠性、环保指标及科学研究方面的检测。

  授权检验产品有:轮式拖拉机、履带拖拉机、手扶拖拉机、手扶变型运输机、林业拖拉机、起动机、三轮和四轮农用运输车、内燃机等整机产品和齿轮、缸套、活塞环、交流发电机、永磁发电机、发动机、仪表、电器、驾驶座、前轴、驱动桥、钢板弹簧、水泵、风扇、离合器、传动系、转向器、液压油泵、提升器、半轴、驱动轴、车轮等26类零部件。

  试验设施占地面积1.16万平方米,检测仪器设备原值3000余万元。中心拥有:1、最高温度可达50℃的高温实验室:长16.8m,宽7.5m,高4.9m,温度可调;2、最低温度可达零下45℃的低温实验室:长9.0m,宽5.0m,高4.0m,门宽3.6m,高3.9m,温度可调;3、国内规模最大的半消声室,长14.0m,宽12.0m,高3.6m,门宽3.6m,高3.9m,本底噪声16 dB(A),装配有丹麦B&K公司成套声、振测试系统,可从事产品振动,噪声测试和减振降噪的科学研究;4、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线;5、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排放实验室:其功率覆盖范围为0-650KW的先进测功设备、奥地利AVL公司生产的CEBⅡ型气体排放分析仪、AVL472型颗粒排放分析仪及AVL439型不透光烟度计,以及德国ROM环境与人类技术公司生产的进气控制系统,发动机进气压力、温度及湿度在一定范围内可调。AVL670测试分析系统可对发动机换气、供油及燃烧等工作过程进行测试分析,还可对气门运动规律、曲轴扭转、扭振规律等进行精确的测试分析。6、中心还拥有动力输出轴实验室,发动机实验室、缸套、活塞环实验室,电机、电器实验室,强度实验室,行走实验室,传动实验室和液压元件实验室以及能进行牵引、振动等试验的试验场和试验跑道。检验设备的配置及承检能力范围具有先进水平。中心还在安徽怀远、河南长垣和内蒙古海拉尔分别设有产品可靠性试验站。

  中心凭借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检测设备、完善的试验设施、健全的管理制度、较高的人员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竭诚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成为企业创效的助手,政府管理的工具。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