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北 > 正文
 
湖北省建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24

  湖北省建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该站原有建筑扣件室、建机室、钢结构预应力室、门窗检测室等四室,2006年将原有门窗检测室改扩建成幕墙(门窗)检测室,该室拥有幕墙(门窗)智能自动检测装置,可以实现对建筑玻璃幕墙、金属幕墙、石材幕墙、复合幕墙及点式幕墙,铝合金门窗、塑钢门窗、彩色涂层钢板门窗及其他各类节能门窗的空气渗透性,雨水渗漏性,风压变形性三项物理性能和各类幕墙的平面内变性(抗震性)的检测。该装置配有微机可编程序控制器,可实现全过程自动检测,屏显工艺过程参数,动态数据采集处理,直到打印出检测结果。

  该装置主体静压箱外安装有高强度门式框架,上横梁铰轴悬挂试件框,幕墙安装在试件框上,试件框下部装有平面位移推移点,可实现连续平行四边形变形(仲裁)检测,既平面内变形检测。静压箱上部安装有2吨电动吊车,兼顾外墙外保温系统抗风压性能检测。

  该装置的控制软件及数据处理符合产品现行有效标准,GB/T15225~15228-1994建筑幕墙物理性能检测方法及性能分级;GB/T18250-2000建筑幕墙平面内变形性能检测方法及性能分级;GB/T7106~7108-2002建筑外窗三项物理性能检测方法及性能分级;GB/T13685、13686-1992建门外门三项物理性能检测方法及性能分级;JGJ144-2004外墙外保温工程技术规程。软件程序兼顾了采用上述新标准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