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北 > 正文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25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以下简称“中心”)是国家授权成立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专门从事劳动保护用品检测检验的国家级检测检验机构。中心在行政关系挂靠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检测检验业务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监督和指导。承担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手足部防护装备标准化的工作。

  中心于1992年经原国家技术监督局批准成立,其前身是原商业部、劳动部和国家标准局联合发文成立的武汉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站。1998年首次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实验室认可,是国内首家通过认可的实验室。中心的检验资质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授权证书:CAL(2007)国认监认字(1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认证授权证书:CMA 2007000776Z

  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 L1489号

  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资质证书:(2007)国安监检甲05023

  中心占地面积800平方米,主要检测设备91台(套)。20多年来,中心承担过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特种劳动保护用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检验、特种劳动保护用品安全标志检验及国内外大量的委托检验,对地方同类产品质量检测机构进行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瑞典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就劳动保护用品的有关技术问题先后到中心进行学术访问。

  中心技术力量雄厚,在行业内具有显著的技术优势。中心人员撰写了《劳动防护用品及其选择使用》、《中国劳动防护用品实用全书》、《个人防护装备知识与标准实用全书》和《个体防护装备技术与检测方法》等4部著作。在国家级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承担了30余项劳动保护用品国家及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其中2项获部级国家标准三等奖,1项获部级四等奖。中心不断研发新的检测技术和设备,2007年10月,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质量检测系统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组织的专家鉴定,该成果在整体上居国内先进水平,在过滤效率和泄漏性检测技术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了国内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质量检测系统的空白。

  中心检测检验装备先进,检测数据准确。万能电子试验机测量范围为0.6N~30kN,全自动控制并直接打印检测数据,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恒温恒湿实验室控制的温度范围为20℃±5℃,可不受气候、季节的影响,为防静电工作服、防静电鞋、导电鞋等产品的电性能检测提供可靠的环境条件,在国内同行业中首屈一指。

  质量方针:数据准确可靠,结论科学公正,管理严格规范,服务优质高效。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