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北 > 正文
 
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27

  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现挂靠于国家粮食储备局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是第三方检测机构,由院长(法人)兼任中心主任,下设业务室、检测室、仪器设备室。该中心按CNAL/AC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及质技监认函[2000]046号文《产品质检机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评审准则》各要素的要求,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体系,并在各项质量和技术活动中遵守科学、公正、廉洁、高效、准确、及时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的方针。1990年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验收并予授权。1995、2000年连续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中心复查验收并予授权;2000、2002、2004年连续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初次评审及监督评审。

  中心拥有结构配置合理,与检测范围和任务相应的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15人,其中高级工程师(副研)8人,工程师(助研)7人。

  中心主要以粮油饲料检验测试为主,可以从事的检测项目如下:

  饲料产品:可检测各类禽畜、水产饲料产品近30种;

  饲料原料:可检测各类饲料原粮包括谷物类、豆类、粟类、牧草、动物蛋白源及其加工副产品近50种;

  饲料添加剂:可检测各类维生素、矿物盐、氨基酸、兽药、抗氧化剂、防霉剂等40多种饲料添加剂;

  检验参数:可从事各类粮油饲料常规理化检验、微生物检验、卫生指标检验,总检测参数近120种。

  在国家粮食局、国家质检总局、全国饲料工业标委会的支持关心下,该中心近三年来按质按量如期完成了国家“九五”攻关项目三项,标准制、修订项目30项,其中饲料快速检测仪研制开发获部二等奖,常温淀粉修饰技术获部三等奖。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