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北 > 正文
 
国家武汉医用超声波仪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28

  国家武汉医用超声波仪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是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唯一审查认可的国家级医用超声波设备类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也是经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审查认可的医用超声波设备进出口商品检验实验室。全国医用电器标准化超声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该中心,主任委员、秘书长由中心人员兼任。

  国家武汉医用超声波仪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实验室建筑面积2560平方米,固定资产近2000万。其中专业检测仪器设备260余台(套),用于检测医用超声设备性能的设备具有国内先进水平。

  自成立以来,共主持、起草医用超声设备国家标准、行业标准30个,为国家统一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和保障医疗器械安全有效起到了技术支撑的重要作用。

  经国家及省级授权检测的医疗器械有医用超声设备、医用激光设备、心电监护设备、电子理疗设备、医院设备、一次性使用医用高分子制品等6大类50余种产品。

  国家武汉医用超声波仪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现有职工28人,其中高级工程师5人,工程师12人,助理工程师5人。其中中国医疗器械认证委员会委员、全国超声水声分技委会委员各1人。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