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南 > 正文
 
湖南省燃气燃气具及能源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32

  湖南省燃气燃气具及能源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于2003年1月,根据湘质监局监发[2003]16号文件,在原湖南省民用燃具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成立于1986年)及相关资源整合的基础上成立,其业务上受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并由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管理的社会公益性技术服务单位。

  目前中心在职人员12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人,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6人,助理工程师1人。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现有原值为150余万元的固定资产(不含房产),仪器设备80台套,实验面积1400平方米。中心内设一个管理科室、二个检测室。承检产品范围包括:家用燃气灶、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炊事燃气大锅灶、家用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家用沼气灶、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节煤炉、家用炊事水暖煤炉、家用太阳能热水器、中餐燃气炒菜灶等产品及通风与空调工程系统测试。

  检测服务类型

  1、对所管辖的受检产品进行定期检验;

  2、对所管辖的受检产品进行监督检验;

  3、承担供、需双方对产品质量争议的仲裁检验;

  4、承担省质量检验协会委托的产品质量鉴定检验;

  5、承担新产品、改进产品、转产产品的定型或型式试验;

  6、承担产品科技成果鉴定检验;

  7、承担厂家、商家、消费者和社会团体机构的产品委托检验;

  8、研究开发新的测试方法、测试技术和测试设备;

  9、组织或参加产品质量评定方法、检验标准、法规和技术标准的制定和验证工作;

  10、为社会培训检验、安装等方面的人员;

  11、承担商场、超市等商业机构和用户的验货检验。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