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南 > 正文
 
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40

  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系技术基础类、社会公益型事业单位,是湖南省政府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设置的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该院于2002年首次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可,认可证书号为:No:L0115。该院设有湖南省计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湖南省计算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该院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6号,邮政编码410014,占地面积4.5公顷,建筑面积15042平方米,其中实验室面积7600平方米,恒温面积2200平方米。目前拥有固定资产3600万元,其中仪器设备资产2600万元。

  该院现有职工15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42人,占职工总人数的92%;高级职称22人,占职工总人数的14%;中级职称59人,占职工总人数的38%。学历结构:硕士研究生9人,大学本科49人,大专毕业生62人。

  该院设置了办公室、计划财务处、政工处、业务处和质保处等5个机关处室;长度室、工程检测室、热工室、力学室、衡器室、电磁室、电能室、无线电室、理化室、流量室、电磁兼容检测室、通信检测室、机动车检测设备检测中心、商品量检测室、出租车计价器检定中心、加油机检测中心、医疗设备检测中心等17个专业室。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