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吉林 > 正文
 
国家金银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长春)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38

  国家金银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长春)是在国家黄金管理局黄金测试中心的基础上成立的。1995年通过国家技术监督局的审查认可和计量认证。2000年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国家实验室认可及国家中心的复查换证,再次得到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授权。中心承担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经贸委黄金管理局和地方下达的金、银、合质金、金精矿、金矿石、含金物料、贵金属饰品及制品等产品的质量监督检验工作、仲裁检验工作并接受社会委托检验。是黄金行业惟一的由国家授权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仲裁检验机构。

  中心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完善和规范中心的管理,遵循国际和国家准则建设队伍,多次圆满完成国家安排下达的黄金产品监督抽查和国家定点黄金冶炼厂企业的分析检验质量水平的检查及评定工作,在国家的质量监督工作和黄金行业的规范管理中充分发挥了国家中心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同时每年完成大量的来自社会各界的委托检验和仲裁检验任务,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全国质量监督先进集体和国家黄金管理局九五先进集体称号。

  中心拥有国内一流的实验室和一批经验丰富的科研、质检队伍以其雄厚的技术、先进的检测设备和手段,为黄金分析技术领域的进步和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制定和修订黄金产品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研制生产国家黄金标准样品。参与国家金饰品、地质标样的定值,制定行业管理规范。中心强化质量管理,坚持“依法办事”、“以质取胜”的思想,在执行国家任务和承担委托检验和仲裁检验的工作中,树立了中心公正性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创下了中心优质品牌。

  中心积极致力于为国家和黄金生产企业服务的工作。为黄金市场和用户提供准确公正具有法律效力的金锭检验报告,也使黄金企业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中,生产符合国家标准的黄金产品的过程中得到科学可靠的检验数据。为企业的产品认证提供质量检验,中心同时开具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为企业培训各类分析检验人员,筹建和改建实验室。

  中国进入WTO,中国的黄金市场和国际接轨,上海黄金交易市场的建立,开放发展的中国黄金工业的远大前景。国家、行业以及企业和市场的需要,使国家金银及制品质检中心(长春)(国家黄金管理局黄金测试中心)的责任更重大,工作更繁重。任重道远,中心为中国黄金发展辉煌的未来而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