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吉林 > 正文
 
国家光学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38

  国家光学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质检中心)设立在吉林省长春市,主管部门为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宣明研究员任中心主任。

  中心于1987年11月7日成立,1999年3月10日通过国家实验室CNAL资格认可、计量认证和国家技术监督局的复查,2004年8月通过国家实验室三合一复评审。

  中心现有固定资产2400多万元、仪器设备83台套,其中大型精密仪器15台套。总建筑面积为2400平方米,工作面积1800平方米。设有光学镜头和照相机检验室、大地测量仪器检验室、光谱仪器检验室和环境试验站。

  中心是技术服务型单位,是经国家授权的质量监督机构、具有第三方公正立场。具有对光学机械产品及其测试设备的质量检测、评价、新产品鉴定、定型鉴定、进出口商品检验、仲裁检验等法律地位,并具有开展有关检测技术的研究及检测仪器设备研制的能力。

  中心是一个综合型技术监督和产品质量检验评价机构,凭借技术实力雄厚的长春光机所作为技术和检验能力的强大后盾,有能力承担国家和地方符合中心业务范围的各项任务,并可开展多方面有关光学机械产品检测设备的研制开发工作。

  业务范围:光学镜头、照相机、可见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经纬仪、水准仪、测距仪等相关产品的检测及环境试验工作。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