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苏 > 正文
 
盐城市纤维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46

  盐城市纤维检验所成立于1990年10月,现有固定资产400多万元,职工25人,其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3人,具有中级技术职称14人,棉花、棉短绒、纺织品等120项产品检测能力通过省级计量认证和实验室认可,年检验量达3600批次,是省内一流的纤维检测中心。

  盐城市纤维检验所在中国纤维检验局、省纤维检验所和盐城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为企业服务,为地方经济服务”为工作宗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文明双建方针,坚持依法办事,严格履行工作职能,紧紧围绕盐城既是产棉大市,又是用棉大市的特点,积极开展纤维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连续多年被评为盐城质量技术监督局先进集体,在全省同行名列前茅,是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系统文明创建示范点,盐城市文明单位。

  盐城市纤维检验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提高干部职工政治业务素质,把建立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技术上一专多能的复合型纤检队伍作为队伍建设的目标,以“三个代表”教育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弘扬盐城纤检所“求真、务实、创优、争先”精神,全所上下形成文明、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十多年未出现一起行风问题投诉和质量安全事故,较好地维护了质监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

  多年来,盐城市纤维检验所始终把与纤检工作相关的、群众关心的市场热点问题、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和日常监督检查中的难点问题作为履行工作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的重点,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棉花品牌战略的实施,争创棉花名牌,提高盐城棉花质量信誉,帮助盐城市四家企业申报并通过了苏棉品牌的质量认定,使盐城市拥有“银都”、“绿魁”、“虹纬”、“银佳”四个苏棉品牌,占全省苏棉品牌的2/3,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提升了盐城市纤维产品的技术档次。另外不定期地举办各类业务技术培训班,为地方培养了大量纤检技术人才,为盐城市纤维质量管理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服务,与企业同行”。

  近两年,盐城市纤维检验所棉花打假工作更为突出,是全国纤检系统棉花打假的先进集体,2000年底在全国棉花打假专项行动一开始就首战告捷,查获阜宁县合东棉花市场掺杂使假一案,被列为2000年度全国棉花打假九大案件之一,国务院和省政府棉花打假专项行动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成绩,中纤局陆阳局长等领导同志几次视察了盐城市纤维检验所,对棉花打假及其它工作都予以充分肯定。2001年10月份对响水县玉龙纺织有限公司棉花质量违法案件查处时,遭遇暴力抗法,执法人员不畏强暴的行为,树立了纤检部门良好的执法形象,此案被列为全国首例棉花暴力抗法案,引起了国家、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江苏省电视台一套《大写真》、盐城市电视台一套先后播放盐城市棉花打假的专题节目,省内外各类报纸上也大量报道了盐城市棉花打假工作。在业务工作中,盐城市纤维检验所始终坚持“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要求,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办事,执法工作中,坚持“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用法准确、处理恰当、程序规范、文书齐全”的原则,十多年来查处的棉花质量案件未有一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百尺竿头,更进一尺”,盐城市纤维检验所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不足,决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求实的工作作风,争创全国第一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超越自我,以质取胜”。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