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建材产品质量检验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47

  最初由省政府与国家建材局批准筹建的江苏省建材行业质量检验站,1985年被省标准局授权为江苏省技术监督建材产品质量检验站,1989年、1993年通过省标准局考核合格;1998年江苏省建委授权为江苏省建筑工程材料质量检测站;同年通过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资质复查验收,授权为省级法定检验机构,是非独立法人单位,2001年9月30日前行政隶属江苏省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为适应科研院所的改制,自2001年10月1日起行政隶属江苏省建科工程材料质量检测中心。江苏省建科工程材料检测中心是改制前的江苏省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以国有独资形式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实体,对外分别以江苏省技术监督局授权、江苏省建设厅授权的资质名称即: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建材产品质量检验站、江苏省建筑工程材料质量检测站承接检验任务,主要承担水泥、涂料、墙体材料、防水材料、建筑工程材料等产品的质量检验任务。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建材产品质量检验站坚持公正、科学、可靠、诚信原则,遵循素质求高、检验求准、作风求实、服务求效的精神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于2002年2月18日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2003年2月又通过了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复查验收。

  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建材产品质量检验站设办公室、水泥物理检验室、化学建材检验室、综合材料检验室、化学分析室。现有固定试验室面积1000平方米,其中恒温试验室面积450平方米,具有良好的试验环境与设施,主要检验仪器设备100台套,其中全自动水泥压力试验机、原子吸收光谱等设备具有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固定资产总投资达100余万元,拥有一批素质高,熟悉法规和国内外标准,有一定检测诊断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建材产品质量检验站职工35人,其中高工6人,工程师13人,技术人员占职工总人数81%。十几年来,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建材产品质量检验站承担的各类检测产品几十种,数万个样本无差错。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