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盐业质量监督检测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47

  江苏省盐业质量监督检测站建立于八十年代中期。1989年10月经江苏省标准局、计量局联合认证验收合格后,授权为省级盐业产品质量法定检验机构(即: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1992年被江苏省轻工业厅确立为轻工系统的行业站,命名为“江苏省盐业质量监督检测站”。同年被江苏省编制委员会确定批准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民事业单位,隶属于江苏省盐务管理局领导。业务技术受全国海湖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指导。主要任务和工作职责为承担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江苏省盐务管理局、全国海湖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等上级领导部门下达的盐及盐化工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验、统检、监督抽查、市场商品抽检、行业质量评定、新产品质量鉴定及生产经营者委托检验、仲裁检验等。具体承检的产品有食用盐、食用氯化钾、食用硫酸镁、食用氯化镁、低钠盐、强化营养盐、泡菜盐、肠衣盐、液体盐、工业氯化钾、碘酸钾、工业盐、工业氯化镁、硫酸镁、工业无水硫酸钠、工业氯化钙等28种产品及57个检测项目。2005年6月,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认可评审,9月份获得证书,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认可资格的省级盐业检测站。2006年11月又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监督评审。

  江苏省盐业质量监督检测站技术力量雄厚,检测设施齐全,测试手段完备,拥有一批高素质、熟悉法规和国内外标准的专业技术人员。全站现有职工12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9人。工作人员先后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专业技术论文80余篇,屡获奖项,产生相当的技术影响力。在历年的评比中,每获先进单位称号,受到表彰。

  长期以来,江苏省盐业质量监督检测站心系质监,不断发掘潜能,强化内部管理,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恪守“公正、科学、准确、高效”八字质量方针,贴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规律,为江苏经济振兴繁荣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