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苏 > 正文
 
徐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54

  徐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徐州质检所”)成立于1983年4月,经过20多年的艰苦奋斗,现已发展成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综合性检验机构,下设办公室、财务部、业务部、发展部、质量部、食品部、机械及钢结构部、建材部、轻装板材部、电子电器部、化工部、能源部、黄金珠宝室等组织机构。还建有江苏省网架及钢结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省人造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检验站等三个省级检验中心。目前,正全力以赴积极筹建国家网架及钢结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并于2006年5月26日在徐州市新城区工业园区隆重举行了奠基仪式。

  徐州质检所现有实验室面积5960平方米,其中恒温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恒温恒湿检验室300余平方米;固定资产1500万元,其中设备原值近1200万元;拥有仪器设备1103台套,其中进口 90 台套,如美国 VARIAN 气质联用仪、美国高效液相色谱仪、美国 PE 吸收分光光度计、日本产屈光度计、日本岛津气相色谱仪等一批进口仪器设备;有事业编制职工63人,其中研究生3人、在读研究生5人、高工13人、工程师32人,生产许可证审查员14人,质量体系审核员3人,实验室评审员4人,专业技术人员占90%以上,另聘用4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还聘任了包括2名教授、博士在内的数名技术顾问。

  作为淮海经济区域内综合检验能力最强的质检机构之一,徐州质检所于1999年3月在全国地市级质检机构中率先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目前已经历了五次监督和扩项,有804种产品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取得了国际实验室认可组织实验室之间的互认。现有食品、化工、农资、电线电缆、板材、网架钢结构、水泥、煤炭、工程机械、车辆、眼镜等强势项目,已具备检验能力1804项产品、192个参数,年检验样本达14000批次以上,居全省前列。

  徐州质检所始终坚持“质量求优、素质求高、检测求精、作风求实、管理求严、服务求佳”的管理理念,为社会提供公正、科学、准确的检验数据,为企业提供扎实有效的技术服务,成功走出了一条高速高效、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创新的路子,实现了一年一大步,年年上台阶的建设目标。

  多年来,徐州质检所的各项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取得了很多的荣誉:1995年、1998年徐州质检所两次荣获国家局“全国质量监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998年被评为“江苏省用户满意服务单位”;1999年获“全国用户满意服务单位”、“江苏省创建文明行业示范点”、全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荣誉称号;1999-2000年度、2001-2002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2003年徐州质检所食品部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1992~2003年连续4届12年获得徐州市“先进集体”;至2005年度连续12年获江苏省徐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先进集体”称号等。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