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纤维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54

  江苏省纤维检验所于1985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行政上隶属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001年与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合并重组,是国家对纤维及纺织产品实施质量监督检验的法定机构,已取得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也是国际羊毛局(IWS)在中国大陆首批三个指定实验室之一。该所秉承“科学公正、诚实守信、热诚周到、准确高效”的质量方针,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管理体系,已发展成为一所集纺织纤维、棉纺织、毛纺织、丝绸化纤、印染、色织、针织、服装和家用纺织品检测为一体,能满足所有纤维和纺织产品按照国家标准及相关国际标准进行质量检验需要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

  目前,该所拥有850平方米标准的恒温恒湿实验室(符合一级大气条件),2500平方米整洁、合理、宽敞并有中央空调的常规实验室。各种检验检测仪器设备221台套,仪器设备原值近2000万元,其中进口仪器设备38台套,包括INSTRUON万能强力机、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耐候色牢度仪、缩水试验仪、环境试验箱等。

  从事纺织品和纤维质量监督、检验、管理和研究的各类专业人员7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23人,中级职称19人,专业技术人员占职工总数的80%以上,所学专业涉及纺织材料、纺织工程、高分子材料、化学分析、工业自动化、微生物、计算机、经济管理、工商管理等多学科。

  纺织品安全性能检验是该所的一大特色。1996年该所率先在国内开展纺织品安全性能检验,并被中国纺织总会授权为纺织行业第一家燃烧性能实验室。多年来,该所在安全性能检测及研究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如今已拥有燃烧性能实验、禁用偶氮染料、重金属、微生物、防微波检验等五个安全性能实验室,检测能力覆盖《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全部项目。

  同时,该所还是国家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及色织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组织起草制定了《床上用品系列标准》、《色织棉布》、《公共用纺织品安全技术规范》等10多个纺织行业的标准,其中,《床上用品系列标准》和《公共用纺织品安全技术规范》填补了国内空白。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