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苏 > 正文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56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是依法设置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为政府部门行政执法提供技术保障,为社会和消费者提供产(商)品质量检验服务,对授权范围的产(商)品质量进行检验、仲裁检验与鉴定、生产许可、安全检验,对在用产品安全性能与质量进行评价。经过20多年的建设,已形成一定规模,在江苏省乃至全国都有较大影响。

  该院拥有仪器设备资产2513余万元,仪器设备766台套,固定资产5500万元,检验用房面积7600平方米。该院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的承检能力为食品、建材木材家具、纺织服装皮革、化工化学、电器电工、电子通讯、金银箔珠宝、轻工及文体用品等八大类2017项。拥有超净工作室、微生物实验室、恒温恒湿实验室、物理力学实验室、化学分析实验室、耐久性能实验室、电子电器高温室、环境实验室等一流检测设施。

  该院现有职工138人,其中在职的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工程师24人,工程师39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9人,在读硕士6人。该院拥有中国实验室认可评审员、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国家注册珠宝师、国家珠宝玉石分级检验师、国家注册评茶员、国家注册品酒师、3C评审员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