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苏 > 正文
 
国家植保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56

  国家植保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1987年内通过审查认可和国家计量认证后首批由国家经委发文批准正式成立的国家级质量检测中心,同时也是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实验室、农业部农机鉴定总站植保机械专业鉴定站。1992年、1998年、2003年中心三次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复查认可;2003年又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三合一”监督检查及杀虫气雾剂、气雾罐、割灌机、草坪割草机等产品的扩项评审。

  国家植保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农业部微水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机械工业协会旋耕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正在筹备的“机械工业协会茶叶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联合重组,几大中心的强强组合,使新中心的检测能力更强,服务范围更广。中心现能承担:1、植保机械   2、清洗机械   3、草坪割草机   4、杀虫气雾剂  5、去污清洁剂   6、微水发电机组   7、微水灌溉设备:微喷灌设备、微滴灌设备  8、驱动型耕作机械    9、旋耕机     10、旋耕施肥播种机 11、旋耕灭茬机    12、秸秆粉碎还田机    13、室内增湿机  14、茶叶微波干燥机 15、茶叶微波杀青机等8个行业40多类整机产品及其零部件的检验工作。

  成立后的新中心仍然是:

  国家进出口商检总局植保机械进出口商品检验实验室;

  农业部农机鉴定总站植保机械专业鉴定站;

  江苏省技术监督植保机械产品质量检验站;

  中心现有专业技术人员30名,其中研究员1人、高级工程师16人、工程师8人;总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各种仪器设备180台套。中心整体检验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并达到九十年代中后期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