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苏 > 正文
 
国家丝绸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58

  国家丝绸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于1988年4月,主要对蚕丝、人造丝及合成纤维长丝及其织物、服装和制品进行检验,是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首批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丝绸质量法定检验机构,授权证书编号为064。1995年11月被国家科委审定通过认可为国家科技成果鉴定机构。1999年4月被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CL)审查认可为国家丝绸质量检验实验室,成为满足ISO/IEC17025标准要求,得到国际互认的实验室,证书编号为0221。中心拥有试验用房900平方米,配备有各类丝绸原料、丝绸产品专用检测仪器计量器具85台(套)。

  中心工作:承担国家指定的丝绸产品质量的监督检验、优质产品的评选和复查检验;承担全国重要丝绸新产品投产的鉴定检验和产品质量认证检验;承担丝绸产品因质量而争议的仲裁检验;研究开发丝绸产品新的检测技术和方法;承担或参与丝绸产品国家标准、专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和有关标准的试验验证工作。

  国家丝绸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竭诚为国内外丝绸行业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