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苏 > 正文
 
徐州国贸稀贵金属综合利用研究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58

  徐州国贸稀贵金属综合利用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是我国唯一以稀贵金属和有色金属二次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核心主业、学科齐全、专业配套的科学研究机构。科技研发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素质高、人才结构合理的科技队伍,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8人、高级工程师37人、工程师35人,专业技术人员占全所职工人数的75%,科技人员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研究所设有工艺研究室、中间试验室、贵金属产品开发部、贵金属加工室、晶体材料开发部、部级稀贵金属检测中心、国家级《中国资源综合利用》杂志社等。所长张方宇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部级中青年专家,1998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研究所系国际贵金属协会(IPMI)会员单位,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建所以来,完成科研项目102项,承担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项目3项;获第46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发明博览会尤里卡金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20多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冶金、机械、材料、电子、石油、化工、物资回收等部门,为我国资源再生、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研究所主要产品有(1)铂、钯、铑、铱等纯金属、高纯金属、粉末、焊料、浆料、合金材料、催化剂、化合物等100多个品种,近1000种规格。(2)GHB系列汽车尾气催化净化器。(3)各种贵金属器皿、坩埚、线材、板材、漏板、饰品等。(4)通讯及光通讯用ф30-100mm鉭酸锂、铌酸锂两类单晶共计8个晶向、十几个品种。(5)钴粉、镍粉、铜粉、铝粉、电解银粉、青铜粉、碳化钨粉等金属粉末。(6)硝酸银、氧化银、硝酸钴、氧化钴等化工产品。

  此外,该所常年开展贵金属回收经营业务,年经营额近亿元,在国内外建立有广泛的业务合作关系。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