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苏 > 正文
 
国家化工催化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03

  国家化工催化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的、具有承担相应产品执法检验资格的国家级质检中心。业务上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质量处领导和归口管理,挂靠在南化集团研究院。1998年中心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CL)“三合一”评审,并成立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实验室:南京科正化工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中心承检项目包括化肥催化剂、硫和硫酸共9大类20个产品,如氨合成催化剂、一氧化碳高温变换催化剂、一氧化碳耐硫变换催化剂、二氧化硫氧化制硫酸催化剂(钒催化剂)、氧化锌脱硫剂、工业硫酸、工业硫磺、液体二氧化硫、蓄电池硫酸等。

  中心的主要任务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下达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接受生产企业及用户的委托检验;接受委托承担产品质量争议仲裁性检验;研究开发新的检验技术、检验方法和检验仪器设备;承担或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对下级同类检验机构进行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开展质量体系和检验技术方面的技术咨询等。

  中心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先进的检验装备和高素质的检验队伍,在国内同行中享有较高威信。中心全体员工向国内外客户承诺:中心将本着“公正、科学、服务”的宗旨,竭诚为广大国内外客户提供适时、准确、高效的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