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06

  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以下简称所)是隶属于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全额拔款公益性事业单位,是江苏省从事综合性、专业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的机构,于1982年2月经江苏省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1991年,由原国家标准局授权在该所设立国家化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该所(中心)的基本任务是根据我国标准化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应的标准和认可范围,承担如下任务:

  (1)各类产(商)品的质量监督检验以及质量认证检验;

  (2)获优质产品称号的产品的检验;

  (3)质量仲裁检验;

  (4)产品质量鉴定;

  (5)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产品质量检验;

  (6)生产许可证、3C的发证检验;

  (7)委托检验;

  (8)承担和参与标准的制、修订和有关标准的实验验证工作;

  (9)指导和帮助企业建立和健全质量保证体系的技术咨询服务工作;

  (10)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技术标准的贯彻执行情况及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和处理意见。

  该所(中心)现有职工116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占80%。所内设有五金、包装产品检测部、石油、化工产品检测部、电器产品检测部、化妆品食品检测中心、冶金产品检测中心、化学建材及装饰装修材料检测中心、电线电缆检测中心等检验室和办公室、技术部、业务部、质量部等四个管理科室及技术咨询审查部。

  目前主要仪器设备1000多台套,价值人民币2000余万元。该所及中心的检验用房达6500平方米,布局合理,环境优越,拥有进口大型仪器设备,现已具备电器、电子、电线电缆、食品、饲料、化工、化妆品、化学建材、装饰装潢材料、农产品、包装、皮革制品、燃气器具、太阳能热水器、眼镜、通讯产品、机械产品、有毒有害物质等千余种产品的检验能力。

  该所1988年通过原省标准局、省计量局的联合验收,1993年有8大类364个检验产品,323个检验项目通过了国家技术监督局的审查认可,1995年该所(中心)部分产品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现场评审认可,1999年通过了复评审及扩项验收,共有617个产品,51个参数获得认可,2003年通过其监督评审和扩项验收,共有1034个产品,50个参数获得认可,确认了该所(中心)具备为社会提供公正数据的能力及地位。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