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西 > 正文
 
江西省宜春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42

  江西省宜春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是隶属于宜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社会公益型非营利性事业单位,是集产品质检和计量量值传递、检定于一身的法定技术检测机构。2003年3月中心质检部分通过省级计量认证复查和省级审查验收。

  中心现有职工人数30名,其中具备大中专以上学历人数16名,占在职人数的53%,高级职称3名, 占在职人数的10%,中级职称10名,占在职人数的33%,初级职称5名,占在职人数的17%。

  中心位于宜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大院内,中心占地总面积2100平方米(不含生活区),建筑总面积1450平方米,普通实验室和工作用房1007平方米,其中质检576平方米,恒温恒湿实验室640平方米,其中质检326平方米。固定资产460万元,其中质检设备固定资产原值208万元,质检仪器设备196台(套)。

  中心从组织机构、人员能力、管理软件、仪器设备、环境条件等方面具备对化工、化肥、农药、化妆品、食品、饲料、建材、手机电池等产品的检验能力。

  中心的主要职能、任务:依据《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计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承担有关产(商)品的质量监督检验、有关管理部门、客户产(商)品委托检验、质量仲裁检验、质量鉴定和质量认证检验;开展对企业或单位的有关技术服务;向上级部门反映产品质量状况、提出改进和处理意见。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