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西 > 正文
 
江西省化工化肥农药质量监督检验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43

  江西省化工化肥农药质量监督检验站是1985年由省石化厅申请,由省标准局批准成立的几个专业质量检验机构。1991年11月省标准局为加快省级产品质检机构的建设,组建一个公正、科学、权威的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网,根据有关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在1992年对部分省级站进行整顿审查认可,并组建一批新的质检站。江西省化工化肥农药质量监督检验站就是在这种形势下组建而成的,并于1995年和1996年分别通过省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复查和审查认可,正式授权。为了更好地体现该站的专业特性,经省技术监督局批准,于1997年1月13日更名为“江西省化工化肥农药质量监督检验站”,并于2003年通过“计量认证、审查认可二合一”认证。

  江西省化工化肥农药质检站,挂靠在江西省化学工业研究所,有独立帐户并独立核算。作为专业性的检验机构,全站共有化工、化肥、农药3个专业检验室,共有专职人员17人,其中高级工程师5人,工程师7人,助工5人。仪器设备41台(套),原值70万元,主要从事化肥、农药、有机和无机化工产品等数百种化工产品的检验测试,承担江西省化工和市场化工产品的质量监督检验,仲裁检验及创名牌,发放生产许可证检验以及委托检验等工作。并协助生产企业制定产品质量标准,培训企业检验人员等多项服务。历年来多次获得省级“先进质检机构”光荣称号。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