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西 > 正文
 
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测试研究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43

  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测试研究中心成立于1959年1月,是科研、生产综合性测试研究机构,技术力量雄厚,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职工总数的83.3%,其中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占50%。中心是中国地质学会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江西省地质学会分析专业委员会及江西省光谱学会的理事单位。中心工作能力包括:

  1、放射性核素比活度、放射性物质含量检测;矿产、水文、工程地质、地球化学样品成份分析;岩石矿物与土壤中无机成份分析;环境样品及水质样品分析;金属与非金属材料成份分析等。

  2、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检测。

  3、金银珠宝饰品检测。

  4、技术课题的研究开发与转让。

  1988年中心通过省级计量认证,1991年江西省人民银行批准中心成立全省首家金银饰品检测站,省消协也依托中心成立《省消协金银饰品监督中心》,1994年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中心成立“江西省放射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1997年授权成立“江西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1999年中心获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格证书,2002年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授权中心为放射性认可实验室。

  由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中心成立的“江西省放射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江西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面向社会开展工作。

  江西省放射性质量监督检验站拥有较强的技术力量,装备多种大型精密贵重仪器,可承担放射性产品与矿产品、水、建筑材料、工业废渣、化工材料、食品、金属材料及医药卫生用品的放射性指标检验与物质成份分析及居室内放射性环境评价。目前江西省放射性质量监督检验站承担着江西省内建筑材料及天然石材、陶瓷洁具等建筑装修材料产品的放射性检测。

  江西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中多名技术人员拥有英国皇家宝石协会高级院士会员证书(FGA)和国家珠宝注册鉴定师证书,配备有高精度电子天平、X荧光黄金成色分析仪、阴极发光仪、激光光谱仪及各种先进的黄金珠宝检测仪器设备,承担全省金银、珠宝饰品的质量监督检验并为各级消费者协会受理的金银珠宝饰品的消费纠纷提供仲裁数据,江西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出具的检测数据具有法律效力。

  测试中心面向市场,竭诚与社会各界合作,提供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