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西 > 正文
 
南昌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44

  南昌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所始建于1980年,前身是“航空工业部摩托车检测研究中心站”。1988年由原中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批文成立,是国家授权面向全国摩托车行业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检验机构,具有第三方公正性。

  实验室通过了国家计量认证、CNAS实验室国家认可及CCIBLAC商检实验室国家认可、是国家认监委强制性认证(摩托车、发动机)指定检测机构、国家发改委授权的摩托车质检机构、国家环保总局授权的新生产机动车排放污染检测单位、全国工业产品许可证办认可的内燃机产品、汽油机助力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产品许可证检测单位。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中国方圆认证委员会(CQM)、中国汽车产品认证中心(CCAP)的签约实验室。与德国莱茵技术监督顾问股份有限公司(TüV)等签约,承担E/e-mark认证产品检测工作。

  该所现有员工43人,科技人员占88%。有日本进口的CH-DY37kW摩托车底盘测功机,噪声测量装置,HL-3033SM大灯试验台,5.5kW和15kW发动机直流测功机,30kW和55kW电涡流测功机,德国进口的VZM300便携式汽车制动性能测试仪,英国进口的VBOXⅡSX测试仪,奥地利进口的AVL策尔纳20英寸底盘测功机,MC-compact、CEB-200工况法废气分析系统,AVL400型五组份气体分析仪及无线电干扰检测设备、前照灯、后视镜、车轮等零部件检测仪器设备共180余项,价值2000多万元,试验室面积3000平方米;室内恒温、恒湿、吸音、隔墙操作,是国内高水平的试验室,傍有2500m长、70m宽的机场跑道及标准噪声测试专用路面等,检测手段完善,能满足强制性产品认证、环保、安全节能项及摩托车主要性能的检测和摩托车及零部件商品检测。

  认可检测业务范围为: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ATV)、助力车/电动车、发动机、前照灯、车速表、灯具、光信号装置、后视镜、燃油箱、锁止防盗装置、轻合金车轮、轮辋、蓄电池、减震器、车用喇叭、磁电机、点火线圈、点火开关、调压器、起动电机、起动继电器、回复反射器、排气消声器、制动器、制动操纵杆、制动踏板、辐条等整车及零部件检测。20余年面向社会服务,承担了国内上千家企业、单位委托、定型和仲裁检验、先后承担摩托车排放、噪声、制动、油耗国家标准及轻合金车轮国际标准修订验证工作,围绕环保工程进行降噪、排放、消声器等研制工作,并开展标准、质量、技术、培训等技术咨询服务,面向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